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緊急預備金-----最重要的救命錢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緊急預備金是發生意外緊急需用錢的時候, 能夠馬上拿出來用的錢信封理財法文中曾提到, 每個月至少10%的薪資收入要做儲蓄, 但是存下來的錢並不是全部都要拿去做投資喔, 在投資之前必需先存到一筆更重要的"緊急預備金", 以備不時之需! 像是第四台常常出現的,"現金周轉", "放款快"的廣告, 都是高利率的借貸或是低收購的當鋪, 平常準備好緊急預備金, 就不用被這些公司剝皮啦~~~
投資就像進攻緊急預備金就像防守, 在進攻之前一定要有穩固的後盾才能無後顧之憂!

        意外就是在意料之外的偶發事件, 像是失業, 大筆醫療費, 鬧出人命要結婚, 房屋失火 ...等等, 這些事不是我們能決定要不要的或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準備好一筆"緊急預備金", 遇到這些意外才能安然的面對它接受, 處理它放下它!
像是林益世可能平常就有存緊急預備金, 才能在17小時內籌到五千萬交保:P

       緊急預備金的準備金額通常是以六個月為標準因為根據政府人力資源調查統計,國人失業或轉業的平均轉換工作所需時間是23(約六個月), 所以有了這筆錢, 至少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  你還可以正常的生活, 當然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斟酌要多存一點或是少一點

       知道了緊急預備金的重要之後, 那要把它存在哪裡呢?
因為緊急準備金不能有太大的波動, 又要可以立即變現, 所以最好是定存在銀行至少可以賺點利息抗通膨.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幫忙點一下下面的廣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