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信封理財法


信封理財法是一個既簡單又有效的理財方法

當拿到每個月的收入時, 依照比例分配, 分別放入不同用途的信封
例如:
60% 生活費(食衣住行)+通訊費
10% 保險
10% 交際娛樂費
10% 學習基金
10% 儲蓄

當花錢的時候, 就必須要從該用途的信封中拿錢出來用, 以周為單位, 當發現比例不適合時, 可以做點微調.
唯獨10%的儲蓄是只能多不能少的, 因為
儲蓄就是信封理財最重要的目的!! 存下10%是巴比倫的致富秘訣 


信封理財之所以有效,正是因為它把"預算"帶到你的生活中, 有了預算控制著你, 花錢的時候就會多想一點, 少了幾次一時衝動, 你的消費習慣也會慢慢變得謹慎!

唯一的缺點是放在信封裡面的錢不會生利息, 所以這個方法較適合小資男女, 當收入提升的時候, 就建議改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第14點的方法, 把信封改為"帳戶", 根據不同用途開設各自的帳戶, 這樣放在帳戶裡的錢不但可以生利息, 我們也不用擔心信封袋不小心弄丟.

前後呼應一下, 別再拿沒錢當作不理財的藉口囉!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o^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請幫忙點一下下面的廣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